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彰化浴佛】感念佛恩、親恩、眾生恩,佛誕日慈濟邀您一同祈福,為世界祈祥和

image002.jpg

    現今佛教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佛陀的教法流傳在中國最為完整,佛教徒非常重視農曆四月初八的佛誕日。所有的寺院虔誠踴躍地舉行浴佛法會,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也是「佛誕日、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

   慈濟自2007年開始,每年於全臺各地舉行萬人浴佛典禮,現已成為全球慈濟人與國際人士共同的期待。浴佛典禮不只是宗教活動,更是人文美善的展現。佛教慈濟基金會今年在彰化舉行八場浴佛大典,於此廣邀社區大眾,人人凝聚善念,感恩佛恩、親恩、眾生恩,一起虔誠參與,同霑法喜、共沐佛恩,期待讓全球看到「臺灣以愛、以善為寶」 。

   浴佛的意義除了緬懷佛祖之外,主要是要信眾們淨心,以浴佛的功德度脫七世父母及累劫怨親眷屬早離厄難,使法界六道眾生出離苦海。藉著浴佛的功德,淨化自身的煩惱塵垢,美化我們的社會國土,裁示浴佛的真正意義。

 

2016年佛誕日也適逢慈濟五十周年,讓我們一同來回顧盛況。

image003.png

全家一同參加浴佛盛典,萬眾一心,浴佛淨心報三恩。

image004.png

隨著佛號聲,大眾虔誠禮佛足。

image005.png

2016年慈濟50周年,於彰化員林崇實高工大禮堂舉辦浴佛大典,與會人員近千人。

image006.png

彰化護理之家浴佛,為阿公、阿嬤帶來最誠摯的膚慰與祝福。

image007.png

人人清淨一念心,展現佛教儀軌之美,洗滌心中無明。

 

   莊嚴的浴佛典禮,不分宗教、種族,共同成就一大事因緣,讚揚佛法之真善美、感念父母與天地眾生恩,透過浴佛典禮,啟發人人心中善念,知恩、報恩、利益群生。 

image009.jpg

   今年佛教慈濟基金會也於5月14日(日)彰化縣市主持了八場浴佛典禮,分別位於彰化靜思堂、南郭國小、員林高中、永靖合心講堂、埔鹽環保教育站、田中國小活動中心、二林環保教育站、田尾環保教育站。當天早上07:30入場,08:00開始。邀請大家以最虔誠的心來祝福天下眾生離塵離垢,與佛同等的清淨,具足智慧、福德。

人人凝聚善念,感恩佛恩、親恩、眾生恩,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照片及資料來源擷取於慈濟全球資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