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推薦】中部地區進修的不二選擇-彰師大進修學院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琪琪一直都想要多學些新東西,聽了朋友建議,前年真的就跑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研讀,原本琪琪只是想說白天工作完,晚上自己在家也無聊,去多認識朋友,走走看看也好,沒想到這一去……讀了個碩士,還出口成章呢!

 

01教學大樓_-_修

(圖為進修學院所在位置-教學大樓)

33  

 

 (圖為進修學院校園環境)

 

 

 

    故事要回到前年來說,一進去後學校為新生舉辦了一場始業式,聽說進修學院有一個傳統,始業式當天會邀請一位重量級的大人物來為新生演講,這次琪琪遇到的是進修學院102學年度新生始業式邀請監察院王建煊院長蒞校演講「為什麼要讀碩士」,王院長期勉所有新生必須要以有所為而來的心態來念書,這樣才能有「兩把刷子」帶回去工作職場,發揮這個學位的邊際效益,以許多精彩的小故事說明讀碩士不是為了那張證書,而是要能達到成就自身與發展自身的目標。

 

  王院長演講現場妙語如珠,整場笑聲不斷,王院長說:「唸碩士目標不一定要很崇高,但方向必須很清楚,否則就是浪費時間與金錢」。在演講之後的問答時間,有同學提出關於現今時事的問題,王院長皆以輕鬆幽默又一針見血的誠實話據實回應,引來現場笑聲不斷,讓與會師生都充分體會「小鋼炮」的演講魅力與個人風采。當天大家是聽得目瞪口呆,收穫滿滿阿!還依稀記得我當時回家後有多麼開心,一直跟全家人炫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