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地方活動】彰化2018元宵白沙坑文德宮迎燈排文化節,3/1~3/3盛大舉行

【地方活動】彰化2018元宵白沙坑文德宮迎燈排文化節,3/1~3/3盛大舉行

花壇鄉文德宮為台灣少見大規模土地公廟之一,最大特色在於正殿供奉開基福德正神,神像頭戴烏紗帽,也是唯一官封的土地公,其地位猶如縣太爺一般,信徒們皆尊稱為「福德老爺」。
花壇鄉文德宮香火鼎盛,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花燈燈排遶境及社區居民聯合表演』,深具文化傳承意義;花壇鄉『迎燈排』的歷史,據說是台灣民俗活動中持續最久的,至今未曾中斷!
image002.png
2018白沙坑迎燈排文化節海報

為了讓全國民眾了解迎燈排文化,花壇鄉文德宮舉辦點燈活動、迎燈排遶境活動、動態的燈謎晚會、民俗陣頭、靜態文物、花燈彩繪展示、創意燈排比賽、狗年提燈發放、社區才藝SHOW,還有決不能錯的愛心義賣暨文創商品、特色小吃展售等系列活動,進而讓『彰化花壇白沙坑迎燈排』能成為台灣元宵節的重要民俗活動。
image004.png
2018白沙坑迎燈排文化節節目單

此次『白沙坑迎燈排慶元宵』聯歡晚會,更邀請到小狄和楊繡惠搭配主持,出席嘉賓有龍千玉、李千娜、謝金晶、許富凱、呂雪鳳、SASA樂團、無雙樂團等重量級卡司。當天還有抽獎活動哦,多項好禮大獎,有福德老爺的加持,一定讓您今年旺旺旺!
為了迎接每年元宵迎燈排重要的盛事,彰化花壇白沙坑文德宮在大年初一也推出2018新款Q版老爺小神衣和有氧水義賣!有別於御守制式的形狀,小神衣精緻的花紋配上Q版老爺,活靈活現的讓人愛不釋手。
image006.png
Q版老爺小神衣與老爺加持過的有氧水

      今年花壇鄉長李成濟,為傳承花壇白沙坑文德宮文化,推廣福德老爺及迎燈排的文化由來,特委託三立電視台拍攝成影片,由峻爸(廖峻/錦德)領銜主演《戲説台灣/福德老爺迎燈排》,2/19(一)~3/2(五)晚上7:30「戲說台灣」隆重上咉。
image008.png
1月24日劇組人員於文德宮福德老爺前祈福及舉行開鏡儀式
image010.png
2月7日戲說台灣殺青戲

除了新款Q版老爺小神衣外,花壇白沙坑文德宮今年還推出Q版『福德老爺公仔』來和信眾結緣,用Poly樹脂製作,真材實料有860克重,長14cm寬9.5cm高15cm,可愛傳神的模樣,適合放在櫃檯招財結善、書桌上陪讀加持、櫥櫃裡典藏保佑全家、餽贈送禮禮重情義濃!
image015.png
image013.png
白沙坑文徳宮Q版老爺公仔,有幸拿到廖峻的親筆簽名~

      還在煩惱元宵節要去哪裡玩嗎?【2018元宵白沙坑文徳宮迎燈排文化節】等你來參加哦!有吃有玩又能賞花燈,一同與福德老爺共襄盛舉,迎接好運旺旺的一年吧~


【2018元宵白沙坑文徳宮迎燈排文化節】
活動日期:2018/03/01~2018/03/03
活動地點:彰化花壇白沙坑文德宮
         (503 彰化市彰化縣花壇鄉白沙村彰員路三段六號)
完整活動內容請參考此活動連結:
彰化花壇白沙坑文德宮粉絲團:
Q版老爺公仔結緣方式如下:

戲說台灣-【福德老爺迎燈排】資訊:
峻爸(廖峻/錦德)領銜主演,2/19-3/2首播(共十集)哦!
三立台灣台《首播》週一至週五晚上7:30;假日完整版/週六日晚上8:00。
《重播》翌日早上8:30,11:00;假日完整版/週六下午2:00,週日凌晨 3:00,週日下午2:00,週一凌晨3:00。
(有線電视29台,MOD350台)
相關報導:
彰化新聞-戲說台灣 花壇文德宮福德老爺祈福開鏡儀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eLHPwFK3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