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彰化美學牙醫】讓一顆牙齒恢復漂亮的外觀沒那麼簡單!讓我充滿安全感的專家 ---依德牙科美學中心

【彰化美學牙醫】讓一顆牙齒恢復漂亮的外觀沒那麼簡單!讓我充滿安全感的專家 ---依德牙科美學中心

最近阿峰我有一顆牙齒裂掉了,不得不硬著頭皮準備去看牙醫,在網路上參考大家意見才知道原來彰化有這麼一間特殊的診所:依德牙科美學中心,從網友的評價中得知,似乎醫師的專長就是用特殊的方式來拯救殘破不堪的牙齒,讓病人免於花大錢植牙的命運,而且製作完畢的假牙,都十分擬真自然好用。網路上都是好評推薦一位謝勝涵醫師,因此,我就抱著忐忑的心情打電話去預約啦~
到了看診的那天,櫃台的小姐詢問阿峰要看的是哪位謝醫師,我才知道原來這有兩位謝醫師,一樓是謝勝涵醫師的爸爸在看診的位置,而謝爸爸在彰化看診也有三十年老經驗囉!處理過各式各樣牙齒的疑難雜症,深獲大眾好評。二樓才是謝勝涵醫師看診的所在地。
image001.png
這間診所的裝潢坦白說很舒服又溫馨,還隨處可見許多小巧可愛的裝飾品,不像一般裝潢豪華的診所,在這邊讓人很能放鬆。
image002.png
綠葉造型的候診椅,搭配上天花板中央大大的幸運草造型燈,處處可以看見診所設計上的巧思,不知不覺中也讓我不再那麼緊張了。等待的時間也沒有太久,到了我約診的時間,助理就請我上樓了。

坦白說,初次看到謝醫師的感覺就像是一個溫文儒雅的書生XD,還蠻年輕的。後來才知道他已經30歲了,真是保養有方。謝醫師先幫我拍了X光片之後,讓我坐上了診療椅,看了我的牙齒狀況,對我說了一句:「嗯,還可以救喔!」這句話完全卸下了我心中的大石頭啊!我超怕要拔牙齒的!
謝醫師說依照我的狀況,建議我採用「陶瓷嵌體」來修復。阿峰從小看醫生看到大,從來都沒聽過「陶瓷嵌體」這種技術!?好奇之下,詢問了醫師,謝醫師也很有耐心的慢慢為我講解。
image003.png
image004.png
只見他打開眼前的大電視螢幕然後??點出他的FB,一堆牙齒的照片就出現了?!原來眼前的電視螢幕可以這樣用啊!
聽著謝醫師配合著照片的講解才知道,透過這種技術,可以把殘餘的齒質做最大程度的保留,然後缺損的體積部分,再用陶瓷去製作成一塊對等大小的瓷塊,然後藉由特殊技術黏在牙齒上。做出來的嵌體就很像拼拼圖一樣,黏在牙齒上後,從照片裡我根本看不出來是拼上去的!!!
從來沒聽過這種技術的我,覺得頗神奇地,又繼續追問了醫生。醫生也不厭其煩的回答我,說除了靠技術之外,也是靠這台特殊的「牙科專用顯微鏡」
謝醫師特別從德國引進這台牙科專用顯微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設備!感覺很酷炫呢!
image005.png
image006.png
謝醫師解釋,利用這種牙科專用顯微鏡,可以把牙齒放得很大,看到牙齒細部需要被修復的部分!也因為看得很清楚,所以可以最大化的保留好的齒質!
謝醫師又說,這項技術其實在國外已經相當普及,然而在台灣並不多見。一方面是因為顯微鏡一台要價不斐,另一方面是顯微鏡的使用技術都必須特別去進修研習,花很多時間鑽研。而謝醫師也已經在這方面拿到很多張證書,是個使用顯微鏡的專科醫師了!
image007.png
在牙科專用顯微鏡上,可以看到有一台專業的單眼相機。
image008.png
謝醫師利用這台相機把顯微鏡視野裡的牙齒傳輸到螢幕上,讓病人隨時了解自己牙齒的狀況,看牙醫那麼久,第一次遇到讓我覺得真的是超用心的牙醫!從來不知道牙科已經進步到這種精緻的程度。

透過顯微贋復的技術,能確保陶瓷嵌體與自己的牙齒是非常吻合的,而且在外觀上看來,幾乎跟平時的牙齒外觀是一模一樣的!我也順便問了一下醫師,嵌體跟傳統的假牙有何不同?醫生回答我說,傳統假牙要把牙齒360度車掉一圈,對於牙齒修磨過多,有時候牙齒齒質已經過少了,這麼一修就沒有了,做出來的傳統假牙不耐咬,也有斷裂的風險,不能達到修復牙齒最理想的治療。而嵌體的治療剛好相反,他不用再多犧牲殘存的齒質,可以最大化的保留自己的牙齒,延長牙齒的壽命!這就是所謂的『微創治療』聽起來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呢。
最後我就決定使用這種方式來修復我的牙齒,而謝醫師也是一步一步地把我的牙齒在顯微鏡底下的樣子拍攝下來給我看,包括一開始破爛的樣子,跟把牙齒蛀牙挖乾淨,弄平整後的樣子,接著就幫我印了一個模。並約了一個時間來黏著上去。
image009.png
這是一開始我的破爛牙齒 超大洞的!
image010.png
這是謝醫師幫我用特殊材料做初步的修補。
image011.png
這是謝醫師的專業技師為我做出來的陶瓷嵌體,真的像一塊拼圖誒!
image012.png
    這是黏在我嘴巴裡的樣子,我剛看到時還很懷疑自己的眼睛,到底是治療哪一顆啊?
謝醫師看到我驚訝的表情忍不住也笑了。不過他說,這對他來說只是基本的,他最擅長的其實是門面的牙齒!他說,很常看到一些人的門牙,一看就是假牙,其實不但不美觀,也會影響社交。
他最擅長的就是,製作出讓人難以辨別真假的門面的假牙。而且藉由顯微鏡的搭配又可以保留多一點牙齒,讓人可以開懷大笑,不會再因為覺得門面不好看而遮遮掩掩了!
我對這次整個的療程真是太滿意了,離去前忍不住跟謝醫師又小聊了一下。
謝醫師說,其實一直以來他都想把更厲害極致的治療帶進彰化,讓彰化鄉親們也可以享受到跟北部一樣水準的治療。因此他都利用假日的休息時間,去北部或國外進修,只為了把最新最好的牙科技術也帶進彰化。
image013.png
    外面候診區有一道牆,掛著滿滿的證書,都是謝醫師四處進修得來的成果,很壯觀!
image014.png
    謝醫師也特別介紹到其中一張證書!這張DSD(digital smile design)的證書。
謝醫師說,所謂的數位微笑設計(digital smile design),就是能夠用電腦繪圖程式模擬出未來病人假牙做起來的樣子,跟笑起來的感覺!讓病人知道,他花了錢可以得到什麼樣的治療,再去決定要不要做!聽起來好棒喔!這樣就不會花了錢結果得不到好的治療結果了啊!!

謝醫師也聊到了他對醫療的想法,他說堅持給病人最合理的治療,堅持給病人最安心的照顧,這才是他行醫的初衷。診所的名字叫「依德」,是謝醫師爸爸提供的名字外,也有「依心而為,德之所致」的意思,與「醫德」同音。可以看得出謝醫師的認真跟用心!醫師說他認為,空有道德理想,並不能稱為一位真正的好醫師,必須搭配充實的知識技術,能夠提供給予患者最好的治療,才是他的理念。這也是為什麼,他四處奔波進修的動力。
經過這一趟的治療,可以感受到謝勝涵醫師對醫療的堅持與非常用心的態度,真的是非常感動。
image015.png
阿峰我也在這邊向大家推薦,附上看診時間~~~如果有牙齒相關問題,都可以來找謝勝涵醫師喔!如果要讓牙齒門面漂亮,那就來找牙齒美學專家-謝醫師好好討論討論喔!



依德牙科美學中心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192號

預約電話:04 724 6382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ddentalclin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