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彰化美食】隱藏在彰化市民族路的美味鍋燒麵!讓人吃完還想再吃的「一桶燒」風味料理!!特愛月見牛肉跟餛飩呀!!!

【彰化美食】隱藏在彰化市民族路的美味鍋燒麵!讓人吃完還想再吃的「一桶燒」風味料理!!特愛月見牛肉跟餛飩呀!!!
image001.png
良心店家–堅持不用美耐皿
前幾天和同事阿瑜聊天的時候,她提到在彰化市民族路有一間好吃的鍋燒料理叫一桶燒,難得阿瑜會有推薦的料理,這倒是讓我覺得滿新奇的,一桶燒到底賣什麼好東西咧。
 於是由阿瑜帶隊,今天中午我們部門四朵花就決定到這用餐了,讓我們來看看他桶子裡到底賣得什麼好東西吧!

店內用餐環境,十分乾淨,寬敞又舒適,整體感覺是舒服的。
image002.png
<環境照>
image003.png
image004.png
<月見牛花麵>
我們看著菜單猶豫好久,因為名稱看起來,每種都好想吃哦!最後我們幾個決定點選:月見牛花、香蕈雞腿、白豚什錦、水餃、罔包餛飩、胡麻醬豆腐、和風洋蔥、涼拌黑木耳、黃金泡菜!(不小心點太多了XD),阿瑜她選擇了月見牛花麵一端上桌,這滿滿牛肉片,就知道老闆是砸重本唷!夾起肉片,牛肉的香氣撲鼻而來,牛花肉保有油脂,口感相當滑嫩順口,搭上清爽的湯頭,一口湯一口肉,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image005.png
<香蕈雞腿麵>
小雯我點了香蕈雞腿麵,滑嫩的雞腿肉帶著胡椒的香氣,真的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加上它別有一番風味的湯頭,讓最近食量變小的我,胃口大開。image006.png
不只這樣,還有必推的是—他們的小菜!
image007.png
<黃金泡菜>
先來說說我最喜歡的黃金泡菜吧!它是店家自己用大白菜醃漬的,裡面加了紅蘿蔔泥強化了大白菜的色彩,看起來更可口,味道不像台式泡菜那麼酸甜,也不像韓式泡菜那麼辣,倒比較像是台韓綜合版泡菜,酸酸甜甜種帶一點點辣,喜歡吃泡菜的朋友真的應該來試試!
image008.png
<罔包極品餛飩>
再來,則是罔包極品餛飩肉質鮮甜,淋上獨家調製的醬汁,香氣四溢,層次更豐富,吃完一盤真的忍不住想再點一盤。
趁著接近休息時間,老闆比較有空的時候,和老闆閒聊,才知道原來醬汁是用花椒加上朝天椒籽炒製而成,但神奇的是它一點都不辣,反而還有淡淡的香氣,怕辣的朋友也可以放心的吃。
image009.png
<胡麻醬豆腐>
這盤是胡麻醬豆腐,炎炎夏日,來盤冰冰涼涼的豆腐搭配著胡麻醬,吃起來超清爽,可說是夏天最棒的享受了。
image010.png
<和風洋蔥>
image011.png
<涼拌黑木耳>
他們的涼拌黑木耳吃起來特別清爽,讓我們像蝗蟲過境般,瞬間一掃而空。
其實,它們的小菜吃起來都很清爽,老闆說,是因為主食裡面肉多,搭上爽口的小菜才是絕配。

image012.png

<白豚什錦麵>
說到肉多,真的不誇張,老闆真的一點也不吝嗇,另一位同事依依點的白豚什錦麵,配料豐富實在,料多到我都想幫她吃了。

我們很好奇,為什麼老闆選擇用砂鍋,而不是一般的碗,理由是老闆堅持不用美耐皿(一般看到的塑膠碗筷),為了消費者的健康,杜絕塑化劑對身體的殘害,老闆是不是想的很周到!
另外,最讓我好奇的是店名一桶燒的由來,老闆說他堅持每天用大骨搭配新鮮蔬菜熬煮兩小時,以這鍋湯為基底,再搭配不同的食材,調出不同的風味的湯頭!因此才有「香郁清湯一桶,燒出人間饗宴」的標語,命名為一桶燒。
image013.png
這湯頭真不是蓋的,清淡爽朗的湯頭搭配著老闆精心挑過的拉麵,真可說是人間一大饗宴。
由於老闆只選用一種麵條來搭配,但貼心的老闆想,可能有些客人偏好其他麵條,所以也有單賣湯品,讓消費者可以買回去自由搭配自己喜歡的麵類,另外一個原因是,為了顧及女性消費客群,喜歡吃美食卻又吃不多,可以買不加麵的湯料理,再加點一盤小菜,是蠻多都市女性喜愛的組合。
老闆對於品質忠於自己的要求,賣的餐點都具備個人特色,和其他店家不盡相同。
image014.png
他們的湯頭偏清淡,而小菜則是走清爽的路線,老闆說是為了搭配主食的肉類來解油膩,今天品嘗過後,對湯頭和小菜念念不忘,覺得要把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他們的產品都很棒,其中阿瑜說她特愛月見牛花和罔包餛飩,每次去必點XD,大家快去吃看看您喜愛甚麼!




【一桶燒】風味料理
地址:彰化市民族路320號
訂購專線:0905–663944(外送詳洽店家)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1:00

4 則留言:

  1. 最推的是泡菜!
    然後麵也好吃^_^

    回覆刪除
  2. 好吃!不推不行~~
    今天還要去吃!!!

    回覆刪除
  3. 小菜推,豐富超用心很好吃
    湯頭超讚!!麵Q彈

    回覆刪除
  4. 餛飩超好吃!!光是醬汁就吃得出比其他一般的紅油抄手用心許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