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激推】豔夏最佳消暑聖品—彰化埔心鄉三蜜香「金蜜芒果」♥

【激推】豔夏最佳消暑聖品—彰化埔心鄉三蜜香「金蜜芒果」
炎炎夏日,說到消暑聖品你會想到什麼呢?
 IMG_8805.jpg  
就是芒果!又到了每年七月的夏天,是芒果的季節,可以看到市集裡擺售各式各樣的芒果,鮮紅、金黃、澄黃、綠中帶黃…,光是這些美麗的顏色,就叫人驚豔,更何況果肉的香甜多汁,或是甜中微酸,不同的口感,能滿足人們不同的喜好,很值得停下腳步,仔細觀賞選購,並趁機會大快朵頤一番。大熱天來碗清涼的冰品,絕對是夏天最棒的享受,只要是用新鮮芒果當主料,不論是與牛乳或其它配料調製成剉冰、冰棒、冰沙、飲料,甚至餐點,都有無比香濃的好滋味。 
每到夏天,小晴就想吃芒果,芒果除了可以消暑,還有很多不勝枚舉的好處,例如:幫助身體抗菌消炎、預防癌症、祛痰止咳、降低人體內膽固醇與甘油三脂的數量…等。
那麼提到芒果,你會想到台灣的哪個地方呢?
那麼你知道什麼是「金蜜芒果」嗎?
 IMG_8807.jpg  
小晴聽聞在彰化埔心鄉有一種傳說中的「三蜜香」──,「金蜜芒果」正值7月盛產期!為了知道傳說中的金蜜芒果背後隱藏的甜蜜滋味,於是,甜心特派員-小晴決定來到金蜜芒果的盛產地-埔心鄉,準備一探究竟!
 IMG_8852.jpg  

那天,巧遇埔心鄉農會辦理「104年度三蜜香優質金蜜芒果評鑑活動」,種植金蜜芒果的農民們紛紛將他們的心血結晶帶到現場參與比賽,同時也邀請到專家來為金蜜芒果舉行公正公開公平的評鑑活動,最後由農會總幹事張旗聞公布得獎名單。
S__3407890.jpg
S__3407888.jpg S__3407889.jpg   
 

 
埔心鄉位於彰化縣的中心點,傳統以發展農業為主,氣候屬於副熱帶季風氣候類型,其溫度、濕度、日照不僅適合人居住,也超級適合高品質農作物生長,埔心鄉除了盛產金蜜芒果以外,芭樂葡萄同時也是埔心鄉聞名的農特產品,這三種農產品由於品質優良、滋味香甜, 因此也讓埔心鄉獲得「三蜜香」的美名!
11752024_875359585845860_2454460147207710479_n.jpg   
 
 
 炎熱的酷夏正屬金蜜芒果的盛產季,小晴很快速地找到埔心鄉農會的供銷部,湊巧遇到這些特級金蜜芒果從篩選、包裝到運送的過程!
IMG_8836.jpg   
一進到供銷部,小晴馬上聞到空氣中飄散著一陣一陣的芒果香,看到一顆顆外觀金黃的金蜜芒果,口水都快流下來了!詢問過供銷部的相關人員後,才知道這些金蜜芒果都是農會向產銷班的班員收購,經過一連串的篩選,選出一級品和二級品,接著進行秤重,確保送到消費者手中的金蜜芒果,品質可以一致!
IMG_8829.jpg   
經過秤重和篩選之後,再來就有人幫忙將金蜜芒果小心翼翼地擦拭隨後進行包裝,仔細地為每一顆芒果穿上保護衣以防受到撞傷!順帶一提,小晴聽到旁邊的工作人員說:「農產品是屬於易碎品!要小心一點!」如寶貝般被如此小心翼翼處理呢!
 IMG_8789.jpg  
 
小晴很幸運,剛好遇到金蜜芒果出貨的時間點,照片上這些包裝精美的金蜜芒果禮盒,都是準備寄送給客戶的完成品!小晴偷偷問了旁邊的阿姨,原來這些堆疊如山的禮盒都已經有人訂下來了!沒想到金蜜芒果竟然如此熱銷!滿滿的禮盒都已經被搶購一空了!
IMG_8792.jpg    
 
天啊,真是令小晴不可思議:埔心鄉的金蜜芒果,到底有什麼神奇的魅力,能使大家爭相搶購呢?
埔心鄉的金蜜芒果,除了外表呈現黃澄澄的金色,聞起來也有土芒果的香氣,近似蜂蜜的香味,然而金蜜芒果果肉粉嫩,並不像土芒果籽大肉薄、纖維多易卡齒縫,金蜜芒果切開來果肉厚實飽滿,水分充足,甜度平均高達20度,但真正吸引饕客的是埔心鄉金蜜芒果甜而不膩的滋味,讓人一吃難以忘懷!
IMG_8797.jpg 
小晴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原來金蜜芒果的禮盒中會按照「一級品」和「二級品」兩種做區分,而二級品其實也不差,只是外觀有一點點的瑕疵,但完全不會影響食用的風味喔!而兩種禮盒又分成5粒、6粒、7粒、8粒裝,而不論是幾粒裝,總重都大約是2公斤,因此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和預算去選擇禮盒!
IMG_8795.jpg  
SAM_1524(合成).jpg  
 
(綠色禮盒《一級品》;紅色禮盒《二級品》) 
 IMG_8946.jpg  
IMG_8902_副本.jpg  
話說這禮盒也太犯規了吧!好可愛!
送禮自用兩相宜,看起來也很有面子,剛好可以買回家孝敬我們辛苦的爸媽~
 SAM_1520(合成).jpg  
 5.jpg  
天啊!金蜜芒果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芒果味道聞起來像小熊維尼最愛的蜂蜜,外表呈現黃澄澄、漂亮的金黃色,吃過的人,必難忘懷那酸甜的滋味。是年輕女生偏愛的口感啊!若等到芒果皮色深黃,手觸感偏軟時,芒果甜味完全釋放,土芒果味混合蜂蜜,愛文的口感,是很特別的芒果品種!
DSC_0135.jpg  
 
高甜度的口感,細緻的果肉,果真像網路上說的那般「神奇」:凡吃過「金蜜」芒果的人,都對那股香甜口感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要偷偷來預告:這些金蜜芒果除了單吃怎麼過癮呢!聽說他們現在研發新產品呢,像是芒果果醬、芒果汁、芒果酥、芒果果凍、芒果冰棒,好期待喔!!!!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IMG_8960.jpg SAM_1519(合成).jpg  
再過一陣子,金蜜芒果的產季結束,有錢買不到也嚐不到囉!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趕快打電話或直接到埔心鄉農會預購喔!
P_20150721_121402.jpg P_20150721_121514.jpg   
 價格資訊 
一級禮盒一盒$400元
二級禮盒一盒$300元
(實際價錢依埔心農會公告為主)
心動不如行動!趕緊來訂購埔心的三蜜香「金蜜芒果」囉~
 
【彰化縣埔心鄉農會】
訂購專線:04-8293171~4 ,分機223、234
傳真: 04-8295143
E-Mail: farm.a0179@msa.hinet.net
地址: 彰化縣埔心鄉義民村忠義北路100號
 
 

1 則留言:

  1. 之前較常看到愛文芒果,金蜜芒果看起來也很好吃,不知味道跟愛文芒果差在哪,下次買來比較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