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Linker特派員-廖昌塗楊桃園休閒農場

彰化縣爲了促進觀光,配合旅客旅遊之餘,還可以享受田園採果的樂趣,縣內有許多觀光農園,花壇、大村、溪湖、員林、芬園都有觀光農園,以下就來介紹花壇-廖昌塗楊桃園休閒農場:
1.  廖昌塗楊桃園休閒農場簡介
     廖昌塗楊桃園休閒農場成立於1976年,位於彰化縣花壇鄉。主要是希望大家在這緊湊的生活環境中,都可以享受田園之旅的樂趣,藉著親自體驗摘採、現場講解互動的方式,讓大家可以更加清楚『廖昌塗楊桃園休閒農場』有別於一般的風味。
     廖昌塗楊桃園休閒農場除了觀光果園外,為了讓觀光客可以享受到美食,場內還有土雞城,採用自家的食材,讓遊客在這裡享用放山土雞、山豬及山產野味,也滿足大家千里來採果的樂趣、藉此放鬆自己得到味蕾上的享受。
2.  廖昌塗老闆的經歷
     廖昌塗老闆是第一屆花壇楊桃產銷班的班長,後期彰化縣成立台灣省觀光農園發展協會,而廖昌塗老闆亦是當時第一屆理事長,在許多的農特產展售會、花卉博覽會與伴手禮活動,觀光果園協會都盡一己之力,推動台灣農特產業也與觀光旅遊結合。
3.  農場的農特產品
     果園-農場的楊桃品種是馬來西亞台農一號的軟枝,青梗後稔及秤錘重,果實大肉質甜又軟,有完整生產履歷,生長期開始套袋,果實大肉質又軟,通過吉園圃蔬果安全認證。果園自釀製的楊桃汁更是不可多得的伴手禮。其他還有龍眼、草莓、溫室小番茄等農特產。
     餐廳- 在果園中飼養放山雞和山豬,運動量十足的土雞肉質不同於一般集中飼養的雞肉,山豬完全不打抗生素、不吃合成飼料,豬肉彈性特別好。
4.  進入廖昌塗楊桃園休閒農場注意事項
     ⊙ 入園均不收門票,採用論斤計價。
     ⊙ 來園區免費試吃,進入園區請勿邊採邊吃。(如果怕採到未熟果,可請工作人員代採,再裝箱帶走。)
     ⊙ 園區楊桃、草莓、蕃茄皆自產自銷,歡迎宅配訂購。
     ⊙ 團體可提供戶外教學、現場專人解說。
     ⊙ 採收時期: 
        楊桃:10-4月(網室栽培)
        草莓:12-4月(高架立體有機介質栽培)
        蕃茄:12-4月(溫室有機介質栽培)
        龍眼乾:7-9月(古法煉製,教學示範)
        楊桃、草莓園區,開放現場採收,蕃茄只接受電話預約訂購。
5.  廖昌塗楊桃園休閒農場聯絡方式
     營業時間:【餐廳】 早上11~晚上9
           【果園】 白天
     預約電話:04-7860758
     手機專線:0958-860758
     果園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灣東村灣福路2215
     廖昌塗楊桃園休閒農場官網:http://linker.tw/liao-chang-tu/
  6.  廖昌塗楊桃園休閒農場交通資訊
     (1)台中彰化745km處右轉,往彰化方向約30公尺再左轉。
     (2)鹿港、彰化公園路直上74甲前方30公尺處右轉。
     (3)國道3號快官交流道下74快速公路彰化端下74甲彰化東外環道左轉灣福路即可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